close

IMG_5916_副本.jpg

前陣子雙睿爸在說我好久沒作佛卡夏了

因為最近我都是作饅頭比較多

好吧!趁著聖誕節就來作不一樣的東西

也讓兩兄弟早餐換換口味!

佛卡夏我之前曾經作過一次番茄醬口味

但因為添加番茄醬不敢給孩子吃太多

所以這次選擇作了原味也比較健康

INGREDIENTS
 

 

 
INSTRUCTIONS
  1.  

    1. 將所有材料放置麵包機中! 選擇[行程21 麵包機麵糰],進行揉麵和基礎發酵40分鐘
    2. 麵包機逼逼聲響起,讓麵糰在機器裡多待20分鐘,使麵團變成2倍大
    3. 取出麵團後,分割成想要的大小( 我這次是隨便分了一下),整圓稍微以桿麵棍桿平或是用手壓平也可以
    4. 再放進烤箱第二次發酵60分鐘;
    5. 取出麵團將烤箱以190度預熱;
    6. 用手指頭壓麵團。請小幫手壓完後 ,

     

    IMG_5909_副本.jpg

    IMG_5910_副本.jpg

    IMG_5912_副本.jpg

     

     7. 抹上一層橄欖油,多抹一點會讓麵包表層酥脆,再撒上義大利香料;

    IMG_5914_副本.jpg 

    8.一般放進烤箱15分鐘即可(我家烤箱老爺爺了!所以我多烤了10分鐘讓上色更均勻)

    IMG_5915_副本.jpg

    這次烤出的佛卡夏也是出乎我意料得不錯吃

    就連雙睿爸也讚不絕口!

    出產東西還是要有人稱讚的啦!

    隔天睿弟把這麵包當早餐,

    他選擇他自己做的那塊來吃也就是上圖最右下角的那塊

    帶去學校老師還跟我說那麵包不會太大塊嗎?

    我說那是他自己選擇的

    烘焙這條路,真的是要有人喜歡有人稱讚才有動力做下去啊!!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請至我的粉絲頁按讚會有最新的資訊唷!

     

     

arrow
arrow

    雙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