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烘焙社團看到很多人都在烤[生吐司]

到底什麼是生吐司呢?

這是從日本傳回來的名字[生吐司(生食パン)]

其實他意思就是連吐司邊都好吃都很軟嫩的吐司

不用特別抹果醬也不用特別烤過就可以直接吃了

每次看到社團有人分享看得都心癢癢

但是看到成分是鮮奶油就一直讓我怯步

因為麵包土司都是要做給小朋友吃的

不想要加太多熱量高的東西進去

終於被我看到有人分享可以利用無糖優格替代鮮奶油

讓我為之歡喜阿!!!

知道方法後,當然馬上來做一次試試囉!!!

這次偷懶,想說跟之前做吐司過程一樣

就沒有多拍照了!!

生吐司

INGREDIENTS
 
 
 
INSTRUCTIONS
 
  1. 除了奶油外,其他材料放置麵包機中,鹽和酵母要分開放唷! 選擇[行程36 烏龍麵麵糰]
  2. 等到麵團稍微成團後,再將奶油切小塊放入
  3. 麵包機逼逼聲響起,將攪拌缸邊邊整理一下, 再啟動麵包機,選擇[行程21 麵包麵團行程]
  4. 麵包機再次逼逼聲響起,此時已經發酵過40分鐘,我會讓麵糰在麵包機多待15分鐘,完成第一次基發
  5. 15分鐘後,手上用點手粉麵糰拿起,分割成兩等分揉圓,讓麵糰休息15分鐘
     
  6. 將麵團桿平約35公分,由短邊捲起,讓兩個麵團再休息15分鐘
     
  7. 再次桿平捲起,放入吐司模中,放置烤箱發酵,放一碗熱水,將烤箱溫度調至35度左右。發酵50-60分鐘。
     
  8. 將烤箱以180度預熱,烤40分鐘即可出爐!
  9. 隔天早上要切片當早餐,整個太軟嫩還不太好切呢!
RECIPE NOTES

這次不小心讓它發超過吐司盒,但因為我家烤箱小,又怕烤的過程膨脹,麵團會碰到熱管而臭輝搭,所以硬是將吐司膜蓋子蓋上,導致我的吐司顏色上色不均勻!!

[2019/.11/14 更新] 

今天重新再考一次,這次發酵比較剛好,出爐後的外觀美麗多了!!

到我的粉絲頁給予支持與鼓勵唷!

 
 
arrow
arrow

    雙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