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生食譜紀錄出來了
最近其實做了不少成品出來
貝果、吐司、牛角麵包等等
但要記錄下來真的好懶唷!XDDD
今天來發憤圖強一下寫文章

趁著假日來做一下明天的早餐
剛好家裡有芝麻粉就來做個芝麻包吧!
兩兄弟要特別愛芝麻
牛奶也加、優格也加
明明優格加芝麻粉味道就很奇怪
可是兩兄弟就特愛
完全不知道為何
反正都是健康食品就隨他們怎麼去搭配啦!

好啦!廢話說完來好好記錄一下芝麻包

少糖低油的芝麻包 10個
 
INGREDIENTS
 
芝麻餡
包子皮
 
 
INSTRUCTIONS
 
  1. 將所有材料放置麵包機選擇[行程36 烏龍麵糰行程] ,揉麵15分鐘
  2. 趁麵包機揉麵時,將芝麻內餡的材料全部加再一起喇一喇
    PS: 無鹽奶油先在室溫放軟,比較好攪拌,或是用微波爐稍微加熱融化一下
  3. 將芝麻團均分為10等分,放入冰箱冷藏,等等比較好包餡
  4. 麵包機逼逼聲響起,將麵團取出休息15分鐘
  5. 在將麵團壓出空氣後,切割為10等分,再休息10分鐘
  6. 將麵團桿成圓形之後,桿成直徑約10公分的圓。
  7. 我是邊桿邊包餡,也可以將麵團全部桿平後再包
  8. 芝麻餡放入後,將開口收緊
  9. 整形(這真的是我的罩門啊!)
  10. 因為天氣稍涼,我是放進烤箱發酵(將烤箱溫度調到約30度)50分鐘
  11. 再利用電鍋蒸熟,外鍋放一杯水,蓋子下放一塊布 以免表皮滴到水蒸氣變皺
  12. 電鍋跳起 即可出爐囉

RECIPE NOTES
出爐後,兒子看到就說媽媽我要吃
等他們晚餐吃飽後,又一人一顆當點心了

剖面圖:

 

 

此篇食譜也發布在我自己架站的網頁: 請按我

arrow
arrow

    雙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