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19.16.59 

上禮拜六由於在家裡沒有出門,就趁機把家裡的東西煮一煮。

第一道料理:鹹蛋苦瓜

這道菜我從來沒有嘗試自己煮過,

只有看過媽媽的一些作法。

好啦!不囉唆正式開始,不過材料部份完全忘記拍照,哈哈!

材料:

苦瓜一顆

蒜頭三四小顆

鹹鴨蛋兩顆

作法:

1. 苦瓜從中間剖開,將裡面得東西去除,之後將苦瓜切片,大約切1公分的寬度

2. 蒜頭切碎,兩顆鹹蛋也用碗裝並攪碎

3. 將蒜頭與苦瓜丟入安麗鍋內,並加一點點水,蓋上蓋子後將他燜煮10分鐘

4. 此時苦瓜大概已經稍微悶軟了,再將攪碎的鹹蛋置入鍋中,再加一點水,以免燜煮時乾掉,此步驟大概也是再燜煮個五分鐘。

5. 鍋蓋打開後,湯汁收的差不多之後,加入適當的鹽巴,就可以起鍋囉!!

ps:弟弟說我這道菜跟媽媽做的味道好像不太一樣,可是我作法已經一樣啦!!齁!!

2012-09-15 19.23.23  

 

第二道菜:紅燒豆腐

這道菜真的是隨便煮得,單純想要嘗試類似紅燒的口味。

材料:

傳統豆腐 半塊

味林(真正的字不會拼啦!) 

醬油膏

牛排調味料

作法:

1. 將豆腐切片,我認為不要切太薄,不然在乾煎豆腐時,豆腐會因為太薄不好翻面

2. 在義廚寶鍋中放入適當的油,將豆腐放置鍋中乾煎,煎到豆腐表面有點金黃色

3. 適當的醬油膏和味林攪拌均勻後,倒入鍋中

4. 蓋上鍋蓋以中火燜煮,因為若是沒蓋鍋蓋,湯汁會迅速收乾,導致豆腐無法入味

5. 稍微看到豆腐已經沾上醬油色之後即可打開鍋蓋,再煮個1分鐘,湯汁稍微收乾一點即可起鍋

6. 起鍋之後,撒一點牛排調味料就ok囉!!

PS: 我自己覺得豆腐沒有很入味啦~哈哈!不過味道還ok囉!完全就是亂煮一通,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蛋苦瓜
    全站熱搜

    雙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