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地鐵的路上,好多花開了 

北京的春天來了!!!走向地鐵的路上,都開滿了不知名的花。

這次的北京行,其實是我在小寶三年多以來第一次出差,

從一開始的擔心煩惱,到最後覺得出差也就是這樣嘛!!

週末還可以趁機小玩一下(噓)

所以到了週末就覺得跟partner出發去小玩一下囉!

由於我們飯店住在比較郊區的亦庄,

所以要抵達市區需要轉三班車,真的是轉到我頭都暈了!

這是我搭的第一條亦庄線,終於抵達終點宋家莊。準備接地鐵五號線,再轉接地鐵一號線,

由於是週末搭地鐵的人好可怕唷!!比台北車站的人多了好幾倍,上車簡直就是再擠沙丁魚ㄚ!

下次我真的是打死都不想再那時間搭地鐵了!太可怕了!

亦庄線的終點站 

終於擠到了天安門西站,下車了!

天安門終於到了~~ 

一出地鐵就看到天安門上的毛澤東像掛在那

好多人ㄚ~~ 

來到貴寶地,當然是要跟天安門合拍一張,代表我來過嘛!哈哈

只是太陽好大ㄚ!衣服好像穿太多了!!

IMG_3558 

走進天安門,其實早餐還沒吃肚子好餓ㄚ!趕快先找個地方買東西吃吃!

這一籠小籠包子,本來想說要跟partner一人點一籠的,

服務員說你們幾個人吃,我們回答兩個,服務員回答那一籠就夠了,本來還在納悶,

沒想到一看到,果真兩個人一籠就夠了,實在是有夠大顆的啦!

這樣一籠12rmb,其實挺便宜的!只是也不怎麼好吃就是了!!XDD

肚子餓了~先填飽肚子 

吃飽飽有體力了,可以開始準備行走了!!

這是端門是紫禁城的入口,也就是故宮博物院的入口

準備進入紫禁城囉 

天ㄚ!!滿滿的人頭,有夠誇張的!!大概有好幾十個旅行團吧!

看到帶有顏色的帽子,同個顏色就是代表是一個旅行團,

滿滿的旅行團 

對於我是個歷史白痴,根本就是過目就忘的人,一定需要講解器,

其實很便宜,一次只要10元RMB,只是他們真的要賺ㄚ兜仔的錢耶!

居然跟他們要價40rmb,想騙我們看不懂嗎?哈哈

根本是要騙外國人ㄚ~ 

拿到這個電子地圖講解器,他很聰明走到哪 說道哪,

走到哪個宮,就講哪個故事給我們聽!哈哈

而我又是聽完故事又忘記的人了!叫我講給你們聽,

我只能說跟你說掰掰了!XDDD

對於歷史白痴的我~一定要有語音導覽 

拿到門票當然也要拍一下囉!

IMG_3577 

看到沒有!根本就是人山人海ㄚ!看了頭都暈了!

IMG_3586 

就這樣慢慢一棟棟的走過去,其實要我回想我只大概記得幾個而已,

而這個我還記得是軍機處,他實在是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

在一個轉角處,而且還破破爛爛的,好像沒有人在整理一樣,

當我走進一看才知道 他是軍機處,實在是從外觀看不出他的重要性勒!

這是軍機處 

養心殿更是誇張,破舊到一個不行,根本看不出來這是皇上休息的地方ㄚ!!

整個破破爛爛的~光看這個牌子就可以知道 他有多麼的破舊了吧!

皇上睡覺的地方 

而這個是乾清宮,他好像是上朝的地方吧??是嗎???我真的完全遺忘勒!

我們躲在角角拍下他整個面貌,不然從中間拍,大概只能拍到人頭吧!

IMG_3663 IMG_3668 

好吧!其實中間我們還有經過坤寧宮、御花園、太和殿.....還有什麼ㄚ!我都忘記了!

歷史真的是我的罩門,最後來個ending好了!

為各位介紹這就是故宮博物院,也就是紫禁城!

IMG_3707 

紫禁城是來到北京一定會來參觀的景點,的確沒錯可以看到以前的歷史,

但是對於我這個歷史白痴,實在是只有一種感覺!!

嘔~我有來過紫禁城耶!哈哈!

不過第一次來到北京,確實可以來參觀一下是不錯得啦!!

當我們從南門走到北門出口時,

看到外頭居然有人在賣小黃瓜耶!

重點他還削皮在賣~~怎麼會這麼妙ㄚ!呵呵!

紫禁城外居然有人在賣黃瓜,超奇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