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2 : 維多利亞女皇百貨公司(Queen Victoria Building-QVB) -> Pitt Street -> Sydney Tower-> 海德公園(Hyde Park) ->  聖瑪莉大教堂 -> 皇家植物園 -> Farm Cove -> 雪梨歌劇院 -> 銅猴子

P1020924

 P1020950  

Po了一篇總整理之後,就整個發懶沒繼續把相關detail補齊,

今天看到刁蠻娃的新文章,想想我好像該繼續更新一下了XDDD。

想想八個月前的這一天,我們本來的計畫就是要到雪梨市區晃晃。

首先我們來到了第一站:QVB

想當然爾他就是一間百貨公司嘛!!

他也是在雪梨最著名的百貨公司,

不過他的建築 、擺設都是別有一番風味,

首先我們就先看到了他們的電梯,走得很古早風

DSC00005 

說實在來到一間百貨公司,我們真的還不知道該從何走起!

望著中庭,仰頭看看撒下的陽光,

兩個人相望說"嗯!!我還們還是先搭電梯到頂樓逛下來好了"

這中庭蠻像台北幾間大百貨公司的,

不對應該是我們模仿他門才是!XXD

DSC00006

就這樣我們搭了古早電梯到了頂樓,出了電梯口奇怪這是哪裡阿?

整個建築顏色搭配灑進的陽光,

就是覺得好美麗,

雖然沒有什麼特殊的東西,

可是就想把這畫面紀錄在我的相機裡,

我和老大也在這拍了不少照片!XDD

DSC00009 

發現這好像是百貨公司的職員室還是VIP,

久留好像怪怪的,就趕緊從樓梯下樓,

才找到真正可以逛得百貨公司樓層!XDD

阿兜仔真的是很喜歡坐在Coffee bar 聊天,

就算這是百貨公司,也是在走道上擺了桌椅,

讓整個感覺非常悠哉,不太像置身在百貨裡。

DSC00015 

這裡的櫃都不認識,而且都很貴,所以只能window shopping了

一層層往下逛,開始看到一些非常特別的東西了,

我忘了在第幾層出現了一個鳥籠,

因為這還是他們的新年大長假,

所以一些聖誕節的擺飾都尚未撤掉,

沒記錯的話,這鳥籠外圍好像都是用施華洛施奇的鑽裝飾而成

他們對於這樣的裝視野都沒有特地圍起來防止別人破壞,

真的是大家都很有公德心!!

DSC00028

DSC00021

P1020943

再來就看到中庭的天花板有個掛鐘,真的識別有一般風味ㄚ!!

DSC00022

近看真的是很像一個懸掛的小城堡一樣!!

P1020939

再來,看到一個旋轉樓梯,感覺在電影裡面有看過類似這樣的樓梯!

但我實在熊熊想不起來是什麼電影,

雖然他是一個裝飾小小地一個樓梯,

就覺得好像有個小公主有從上面走下來一樣

DSC00027

我們又收集到一棵聖誕樹了,

我已經忘記這是第幾棵了,可能要再重新整理資料才知道了   

不過這棵好大唷!這樣看都看不到他的樹幹耶!!

可是卻已經可以發現他是金光閃閃,

又是用一堆施華洛施奇的鑽裝飾的。

這棵聖誕樹到底有多高呢!待會揭曉!!

  DSC00033 

又看到另外一個特殊吊鐘了!!

先跟他拍一下!!請大家注意我手上還拿著我的小紅Holga,

但是就在同一天他失蹤了!

DSC00041

我們來近拍這個吊鐘,

他上面還可以紀錄今天是星期幾呢!!實在是很特別耶!

並且還有一些小人物在上頭,描述著澳洲的歷史

DSC00039  

老大這不知在看什麼東西,還是他是專門擺給我拍照的呢?

我有點忘記了!不過現在看起來還挺有fu的!XDDD

 P1020959 

哇屋!!聖誕樹的樹幹出現了,滿滿的施華洛施奇的鑽還是水晶呢?我也不知道~XDDD

但是真的是挺壯觀的!!

我沒記錯的話!這棵聖誕樹應該是高達兩層樓高!!

真的只有一個"讚"可以形容壓!!

DSC00062 

抵達一樓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沒有從正門入,不過也是因為我們是從雪梨地鐵直接入了百貨公司也就沒有留意他的正門在哪了!!

走出百貨公司,在他入口處有一家賣巧克力的叫做Bon Bon

每種巧克力看起來都好美味唷!!

走進去一看還真是不便宜勒!!

所以我們只好用眼睛吃巧克力了!

DSC00066      

我們就這樣結束了櫥窗shopping,前往下一站 Pitt Street

QVB: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Addr:455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VB Bon Bon
    全站熱搜

    雙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