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跟大船合照  

來到凱恩斯怎麼可以漏掉大堡礁哩!!

澳洲大堡礁可是世界出名的,愛大海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呢!!

所以當我們在Dr.Tours訂行程時,絕對不會錯過這項行程的!

此項行程我們包涵了 浮潛+玻璃船+半潛艇+午餐

抱著期待的心情,準備出發囉!!

一早九點需要自行到Reef Fleet Terminal報到,

好險我們前一天是free的有先探路過,

不然我想我們應該會找不到地方吧!!

DSC00299.jpg

找到了Sunlover的櫃台,排隊準備報到,

一找到排隊隊伍就有一個會講國語的員工跟我們打招呼確認我們是誰,

後來又聽到他講日本話,好像又聽到講廣東話,

天ㄚ!他怎麼各國語言精通勒!

後來在船上聽他自我介紹原來是馬來西亞華僑呢!!

報到完成拿到船票囉!

距離上船時間還有一陣子,就先把我們的早餐嗑完吧!

準備出發囉 

喔耶!準備登船囉!在登船前先跟大船合照一張,

我們自己自拍不需要花錢買照片,哈哈!

先跟我們的大船合照一張 

上船之後發現,船好大一艘唷!

一進門口就有一個櫃台可以買吃得,若是會暈船也可以買暈船藥,

船艙內部是上下層,二樓的座椅是沙發狀,都程半圓形,

我也不懂為何要這樣設計可以塞比較多人嗎?

在開船前,他會提供免費的茶或咖啡,

但是開船後,他們的員工就會依依將杯子收起來,

並且就不提供任何飲料了。

 

船艙內部.jpg 

這是臨時在報到櫃台旁的一個賣紀念品店買防水相機,

本來從台灣出發前就有想說要買一台專門的防水相機來用,

但後來覺得不划算,就沒有買了,

可是到了現場我後悔了,趕緊就先買個防水底片機紀錄一下才行,

不然這麼漂亮的美景卻沒有記錄下來實在是很可惜。

出發前才去買的防水相機 

船上的員工,其實有些是深潛教練,會在開船前示範救生衣怎麼穿,

蛙鏡怎麼戴,示範的非常生動有趣,哈哈!

開船囉!!天氣多麼的美好,我也完全沒在care會不會曬黑這件事情了,

有別於台北陰冷的天空,真是讓人感到舒服ㄚ!

太陽好大阿 

中途有個停靠站,但我們一直不曉得他是什麼島,

後來我們猜測他是翡翠島,回到市區有看到賣tour有這個行程,

在這裡有不少人上下船。

不過這裡實在是太犯規了啦!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壓!!

海水清澈到發綠了啦!!

而且就一整個覺得在這裡就是放空ㄚ!

齁~~台灣怎麼都沒有這種地方

中途停留的島 

看到上下船的人是需要排對的呢!!

一整個就是覺得好奢華的島嶼 翡翠島.jpg   

在這裡旅客都上船後,就準備出發到大堡礁囉!

他們好像架設了一個海上平台在美麗的珊瑚礁附近,

我們抵達了海上平台後,找到了合適的救生衣和蛙鏡,

下水前先合照一張,

P1010853.JPG 

不過讓我驚訝的事,海水怎麼這麼清澈ㄚ!

在平台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魚兒游來游去的,

我一整個極度後悔不是帶好得相機來拍了啦!!

海水清澈到不行  

在平台上,有個小櫃台,他上面有標注半潛艇和玻璃船的出發時刻,

我們算準了時間,決定先下海看美麗的珊瑚礁,

半潛艇和玻璃船的櫃台 時刻表

下海後,天ㄚ~我真的無法形容大堡礁的美麗,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何這裡可以被歸類為世界奇景了,

那個保育生態真的是保護的非常好,

每個珊瑚礁都還是活生生得動來動去,

魚兒也有好多好多種唷!

真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他。

可惜我很努力的尋找有沒有尼莫的蹤跡,

卻都找不到他。真是讓我失望ㄚ!!

玩了一趟,該吃飯囉!午餐是buffet各種料理都有,

要進到船艙內夾食物,就得將自己身體擦乾才能進去。

午餐Buffet 

其實他們的食物挺好吃的啦!!蝦子也好新鮮唷!

有些準備buffet,可是食物都好難吃!但這個一點都不會唷!

午餐.jpg 

吃飽後,決定先休息一下,搭個玻璃傳去看看珊瑚礁好了,

上了玻璃船,由於我是第一個上船的,

當然我就是坐在開船的教練旁邊,一定要拍照一下的ㄚ!哇哈哈

與帥哥合照  

這玻璃船超酷的,當他開到珊瑚礁區域,

就熄火完全靠浪搖動船隻耶!

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美麗的珊瑚礁。

雖然拍起來有點反光,但是真的是好特別ㄚ!!

玻璃船珊瑚礁.jpg

做完玻璃船回來後,決定趕搭最後一般的半潛艇,

P1010872.JPG

半潛艇理所當然船艙就在下面囉!

不過一走下去就聞到一股怪怪的味道,

而本來就空氣不是很流通,

搞得我塊吐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上一班船有了吐了,怪不得還有味道存留。

在半潛艇內

雖然還是可以清楚看到珊瑚礁和魚,但我就不是很喜歡這項就是了!哈哈!

好啦!該搭的都搭完了,趁還有時間我們又在下海了一趟,

再享受一次美麗的珊胡椒和魚兒在身邊游來游去的感覺,

結果我好像被水母叮到啦!

泡在海裡就覺得有刺痛的感覺,

後來一看果真手臂紅了一塊,

很擔心會不會有毒,去船艙找了一個會講國語的問了一下,

不然用英文我實在不會溝通,

他說應該只是敏感而已,拿了個冰塊袋讓我冰敷,

冰敷的幾次後,果真就好多了!

我好像被水母叮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準備收拾了一下東西,要上船囉!

在船上,老大幫我蒐集了兩枚帥哥,哈哈!

可惜我沒有幫他蒐集比基尼辣妹ㄋㄟ!

兩枚帥哥.jpg  

抵達凱恩斯碼頭,天ㄚ!人山人海,下船的人有夠多的啦!嚇死人唷!

不過想想一艘船應該是載了300人,

船上員工在每次開船前,光檢查人數就檢查兩次呢!

非常的仔細,而且開船後,會有女生員工拿著一些紙袋,

好供船上旅客想吐時,

有紙袋可以用,非常的貼心。

一艘大船載滿了300人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大堡礁之旅,

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準備防水相機,來好好拍拍美麗的珊瑚礁的!

ps:一定會有人問我為何不是報名深潛呢?因為一開始在做功課時,網路上有人說深潛只有一次的機會,

若是下不去,機會就沒了,也就白白浪費那些錢了!再者,後來覺得珊瑚礁其實離海面很近,

根本不需要深潛就可以將珊瑚礁看得一清二楚了。這就是我們選擇浮潛的原因,

況且選擇深潛就沒午餐吃了,當然深潛也無法吃東西啦!哈哈!

 

夜深了!再找時間將我們買得所有tour整理出來吧!!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nlover Reef Cruise 大堡礁
    全站熱搜

    雙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