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在為兒子們的早餐煩惱
剛好哥哥前陣子腸胃炎
只能吃清淡的東西
媽媽又出動麵包機來做黑糖小饅頭囉

黑糖小饅頭
 
 
 
 Servings
INGREDIENTS
 
 
 
INSTRUCTIONS
 
  1. 將所有材料放置麵包機中
  2. 選擇[行程21]揉麵+發酵,時程約1HR
  3. 攪拌15分鐘過後,取消按鍵,再重新執行一次[行程21] 為的是讓表面更光滑
  4. 逼逼聲響起,將麵團取出 由於我是做給小朋友吃,所以我會將麵團切半
  5. 將切開好的麵糰分別做[三桿三折]的動作 將麵團桿成0.3公分大長方形薄片,折三折後轉90度桿平
  6. 再執行[三桿三折]兩次
  7. 由長邊捲起之後,沾點水讓麵糰沾黏
  8. 稍做整形,頭尾切掉,切成自己適當的大小即可 *我家沒有饅頭紙,直接裁切烘焙紙也可以
  9. 在烤箱內放一碗熱水 將放置烤盤上的饅頭放進烤箱內發酵50分鐘
  10. 因為我家沒有蒸籠,我直接用電鍋蒸也是可以的唷! 電鍋外鍋1.5杯水,放入鐵架,小饅頭直接放在上面即可 只是電鍋不夠大,只好分兩次蒸
  11. 為了讓饅頭表面光滑,我會在電鍋上蓋上布
  12. 電鍋跳起,小饅頭就可吃囉!
RECIPE NOTES

兒子們很愛吃,自己做自己吃很健康
PS: 黑糖可以換成白砂糖就是牛奶小饅頭了!

同步發布在我自己架設的部落格:

https://ppt.cc/fg35Mx

我的粉絲頁請多多支持按讚

arrow
arrow

    雙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